走路的人

微笑冬天

3年前一个饭桌上,异性朋友带着一个陌生女孩。他来晚了,天很冷,是冬天。他眼镜上2个小小的哈气圈,有点滑稽。另外,那个女孩有一张很漂亮的脸。

 

朋友写作,桌上的人都写作,但我们又不聊写作。后来朋友在一旁自言自语,喝的有点多了。我在继续等待看他画出眼镜上的哈气圈。

 

漂亮脸蛋女孩一直都没有说话,大家无所谓他们的关系是什么。也没有人主动跟漂亮脸蛋女孩说话,说什么呢?

漂亮脸蛋女孩安安静静地了口花生米,打开手包里的小镜子,开始抹口红。枣红色,从下唇的中央慢慢往两边铺开。嘴唇对于脸部来说,如同性感的小山丘,随着四季变换颜色。不需要猜测接下来她要去哪里,冬天人能去哪里?

漂亮脸蛋女孩的眼神,对于口红的眼神,是很亲切的。我看着这个眼神与口红融为一体。她对着镜子微笑。这是这2个小时中,漂亮脸蛋女孩的第一次微笑。仿佛在这个冬天,有没有爱情也不重要。爱只要给需要的人就够了。

—— 

以上是我在今天早晨旋出口红时想起的一个瞬间,而后口红又被我旋入,这个白天,它安安静静的躺在抽屉里。


评论

© 张准准 | Powered by LOFTER